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播音主持艺术 - 正文

2013年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校考复试

来源:青年时报 2013-2-22 10:25:15

  浙江传媒学院21日举行杭州考点2013年艺术类校考。校招办主任刘平说,今年每位考生可报考4个专业,约有65800人次报名(去年近6万),最终艺术类录取约1200人;最热门的播音主持专业,报考录取比超过了100∶1。初试2月23日结束,复试名单2月24日上午10点以后在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公布。2月25日至27日复试。

  很多同学梦想成为主持人

  昨天天气比较冷,浙江传媒学院主校区在下沙,气温比市区要低一些,风也不小,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在寒风中缩着身子。

  但在播音主持专业排队报名的地方,还是有很多女生穿着丝袜、高跟鞋,只穿一件外套。问了很多考生,大家都说喜欢这个专业,梦想成为主持人。在考试楼的楼梯上,贴着一些传媒学院校友的照片,他们都是进了中央电视台的。

  一位嘉兴的小姑娘说,她在嘉兴参加过培训,老师说播音专业形象很重要,所以她一早就去理发店做了个造型,花了300块钱。培训时,老师教她怎样声情并茂地朗读,怎样读新闻,哪里需要语音停顿等。上了20节课,花了5000块钱。

  很少的人进各地省台

  大多数人到县市一级电视台

  浙江传媒学院年年艺考,年年爆满。通过艺考进传媒的学生,主要集中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、电视艺术学院、国际文化传播学院、动画学院等。

  电视艺术学院的辅导员陈老师说,他们学院有广播电视编导、电视节目制作、录音艺术、文艺编导、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,这些是学校的老牌专业。

  电视台等广电单位是同学们最理想的就业岗位了,收入好一些,外面看看也“风光”。编导专业可以做些前期策划,制作专业做后期处理,有的可以担任摄像等工作。这些年,全国各地的省级或地市电视台都会到浙江传媒学院招聘。

  陈老师大致估算,除去出国和考研的20%的学生。剩下学生中的60%左右,可以进各种电视台工作。以去年他们学院的毕业生为例,总共380多位毕业生,10多位学生被各地省台录取,大多数人在县市一级电视台工作。

  陈老师说,现在竞争很激烈,有些电视台的栏目外包给了影视公司,学生去这种影视公司的也不少,积累经验后再想办法进电视台。

  和任何专业一样,也有同学会转行。

 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有三个专业需要校考。分别是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语播音、法汉双语播音、日汉双语播音。

 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严老师说,这些专业的同学,主要去电台、电视台、网络媒体、涉外的大公司等单位工作。

  严老师以英汉双语播音为例:这些同学的英语,也许比不上浙大这些名校的学生,但还是很不错;加上言谈举止受过专门训练,表达能力、外貌也都很好,因此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。

  严老师说,一些省级卫视,现在都要研究生或者211、985高校,但是因为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在单位表现好,这些省级卫视还是会来招生。“我记得去年底,旅游卫视就专门到浙江传媒学院来招聘。”

  动画学院下面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,学院的郑老师说,学生就业基本方向也是去电视台或者动画制作公司。电视台要做后期制作,动画公司要做特效等,都需要这两个专业的人。

  进电视台是理想的选择,好的学生,可以去省级卫视。有的学生回了老家的电视台。一些学生选择去北京的动画公司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